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指出:越「恐同」越可能是同性戀

許多國外研究發現,很多恐同者本身就是潛在的同性戀,尤其是歧視同志的態度越激烈,就越有可能是同性戀。圖為2014同志大遊行。(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許多國外研究發現,很多恐同者本身就是潛在的同性戀,尤其是歧視同志的態度越激烈,就越有可能是同性戀。圖為2014同志大遊行。(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12/20 09: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恐同者」的定義是對同性戀產生排斥的人,他們會對同志族群產生偏見和歧視的行為與態度。而有外媒報導指出,許多研究發現很多恐同者本身就是潛在的同性戀,尤其是歧視同志的態度越激烈,就越有可能是同性戀。

據外媒《Meaws》報導,多項外國的恐同者研究已得到一個共識,就是恐同者為潛在的同性戀。但並非所有恐同者都是同性戀,而是恐同思想越激進的人,實際上就越有可能是同性戀,而這樣的結果其實多是家庭環境所造成。

如一項以問卷調查方法進行的研究顯示,若有同性戀成長於極度恐同的家庭中,就可能會覺得自己很丟臉或是不敢表達自己,若家庭環境越激進恐同,他們對同性戀產生的罪惡感也更強烈。

美國羅徹斯特大學心理學教授理查萊恩(Richard Ryan)表示,恐同者會覺得同性戀很噁心,其實這種感覺是一種自我反思,因為恐同者其實是害怕自己身為同性戀,而表現出激進的行為以消除罪惡感。理查也說到,這群人常是備受壓迫的受害者,因此恐同不是一件好笑的事情,它是悲劇造成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