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乳癌個人化治療 可改善照護品質

部立新營醫院外科醫師吳玉婷指出,國內婦女罹患乳癌的人數持續增加,透過個人化治療,可改善生活品質,呼籲定期接受篩檢,早期發現。(記者王涵平攝)

部立新營醫院外科醫師吳玉婷指出,國內婦女罹患乳癌的人數持續增加,透過個人化治療,可改善生活品質,呼籲定期接受篩檢,早期發現。(記者王涵平攝)

2015/12/18 23:19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72歲賴姓長者長期臥床,照護人員清潔身體時發現賴女乳房出現紅腫潰爛、發出惡臭、持續出血,部立新營醫院外科醫師吳玉婷診斷為乳癌,透過賀爾蒙治療有效縮小腫瘤,改善症狀,恢復生活品質。

吳玉婷指出,因病患年事已高,不適合做化學治療,與家屬討論後選擇「荷爾蒙治療」,經過近半年治療,賴女士乳癌腫瘤明顯縮小,不再出血且無惡臭感。

根據國健署最新癌症統計資料顯示,乳癌為我國婦女發生率第1位的癌症,發生高峰約在45-69歲之間,約為每十萬名婦女178~188人,每年有逾萬位婦女罹患乳癌,近2000名婦女死於乳癌,相當於每天有28位婦女被診斷罹患乳癌、5位婦女因乳癌而失去寶貴性命。

吳玉婷指出,國內婦女罹患乳癌的人數持續增加中,根據每個人的年齡、身體狀況、停經前後、賀爾蒙受體、標靶基因表現及癌症期別的不同,治療也會因這些因子有所改變。透過篩檢發現的早期乳癌個案高達83%,5年存活率更超過9成,定期接受癌症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預防的不二法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