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速有線電視數位化 石世豪赴花東打氣

記者會現場擺出類比與數位電視品質的差異。(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會現場擺出類比與數位電視品質的差異。(記者陳炳宏攝)

2015/12/18 11:32

〔記者陳炳宏/台東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於今天上午10點,在台東縣政府大禮堂舉行「視聽新境界 花東GO數位」宣示啟動記者會,並宣布花東區有線電視數位化已達到今年年底20%目標,由主委石世豪、台東縣縣長黃健庭、立委劉櫂豪、洄瀾有線電視董事長特助黃國城、東台有線電視副總謝中宇、東亞有線電視主任周子丑等人,共同按下大型打氣筒道具,點亮數位樹,象徵有線電視數位化推廣工作開花結果,期盼早日達成普及有線電視數位化目標,帶給花東民眾新視界。

石世豪表示,花東鄉親對於數位有線電視接受度不如台灣其他地區,且花東地區相較本島其他區域,因地廣人稀,經濟規模小,加上地形跌宕、地質多變,不利於光纖線纜、微波等硬體傳輸,對於當地系統與頻道業者來說,推動有線電視數位化格外困難。

石世豪也指出,花東不但頭端要數位化,且要鋪設光纖或混合光纖網路,加上家中要加裝數位機上盒,有其發展瓶頸,目前其他縣市已經有全數位化成績,但其他縣市跨過20%經歷30年,花東一年可達20%,距離全數位化應該為期不遠。

此外,石世豪說,全數位化後,不再僅是看電視,還可玩電視、用電視的數位化真正成果,地方政府的縣政資訊、問政成績皆可透過視訊直接讓全民看到,甚至全政府透過電子化傳遞政令,以及東河鄉傲視全球的無線上網服務,也能透過有線電視平台,找到最好回傳電路,提供更周延、高速的服務,這就是達到與民眾分享數位紅利願景。

石世豪也指出,目前台東TT-Free無線網路全縣布建已經領先全台,希望有線與無線亮點,將成為花東新亮點,結合在地人文與政府資源,應該會有更薪更好的發展。

黃健庭表示,一個偏遠、貧困台東縣,可以全縣戶外提供免費無線網路(TT-Free),也連續兩年獲得ICF21大智慧城市的國際肯定,但這只是開始,未來還要結合有線電視數位化乎相拉抬提升數位匯流,尤其還得針對蘭嶼、綠島進行全數位化有線電視,更是一大挑戰,目前前端已經做好,消費者端與線路普及有待業者與消費者共同努力。

劉櫂豪則指出,二次4G頻譜拍賣共1500億,希望可以撥出一定比例彌補有線電視數位化城鄉差距,期待明年可以達到40%或50%,提升台東縣民基本人權。

NCC指出,至104年11月底,全國數位機上盒裝機率近99成,台南市及嘉義縣市率先全面數位化,機上盒裝機率達100%,提供當地民眾更加優質、多元的影視服務。

NCC表示,對於花東地方政府與3家業者的努力,表示肯定與感謝,同時也期盼未來透過各級政府與業者攜手合作、緊密溝通,能為花東鄉親開創視聽新境界,以達成有線電視全面數位化之目標,並拉近城鄉差距。

「視聽新境界 花東GO數位」宣示啟動記者會,宣布花東區有線電視數位化已達到今年年底20%目標,由主委石世豪、台東縣縣長黃健庭、立委劉櫂豪、洄瀾有線電視董事長特助黃國城、東台有線電視副總謝中宇、東亞有線電視主任周子丑等人,共同按下大型打氣筒道具,點亮數位樹。(記者陳炳宏攝)

「視聽新境界 花東GO數位」宣示啟動記者會,宣布花東區有線電視數位化已達到今年年底20%目標,由主委石世豪、台東縣縣長黃健庭、立委劉櫂豪、洄瀾有線電視董事長特助黃國城、東台有線電視副總謝中宇、東亞有線電視主任周子丑等人,共同按下大型打氣筒道具,點亮數位樹。(記者陳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