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畢業生就業情形 列明年招生名額重要參考

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畢業生就業情況將作為教育部核定106學年各大學系科增減時的重要參考。(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畢業生就業情況將作為教育部核定106學年各大學系科增減時的重要參考。(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12/16 12:3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行政院今早召開記者會,首次公布大學畢業生就業情況調查。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出席「偏鄉教育募集平台」啟用記者會後受訪表示,同樣是博士,念理工和人文薪水有差,畢業生就業情況將作為教育部核定106學年各大學系科增減時的重要參考。

吳思華受訪表示,大數據先反映事實,相關資訊回饋每個學校,對於低薪及待業的問題,需要與學校再作進一步探討,目前暫時不會公布各校畢業生的就業相關資訊,公開的會是領域差別,一般大學和技職生畢業起薪的差異,不適合對外說明;例如同樣博士念理工和人文起薪有差,教育部未來在做各校學生名額核配時,會作為重要參考,哪些科系名額該增該減,最快106學年度核定名額時列重要參考。

行政院公布資料顯示,未滿35歲的博士薪資,工程和自然科學博士平均月薪各10.2萬元、8.7萬元,人文博士較低為7萬元;101學年大專畢業生就業一年後勞保的投保情形,低薪且投保人數較多行業為批發及零售業、住宿及餐飲業、教育服務業等均不到3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