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烈冷氣團來了!吳德榮:中南部後天清晨恐現最低溫

冷氣團襲台,同時帶來髒空氣。(記者方賓照攝)

冷氣團襲台,同時帶來髒空氣。(記者方賓照攝)

2015/12/16 11:53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除南投、台南、高雄、屏東、花蓮、台東及澎湖外,幾乎都可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而最冷的時間則是發生在今(16日)晚間到明(17日)清晨,以及18日清晨,都可能出現10度的低溫。中央大學大氣系副教授、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中南部由於輻射冷卻的作用,最低氣溫發生的時間,在週五(18日)清晨的機率反略高於週四清晨,嘉義以北沿海空曠地區都要注意夜晚、清晨可能出現10度左右的低溫。

氣象局表示,嘉義以北至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馬祖於今晚至明天清晨將出現攝氏10度左右低溫,明日就算太陽露臉也會覺得寒冷,北部高溫僅14、15度,中南部高溫則為18到21度,而18日清晨也可能出現10度左右低溫,得等到18日白天太陽出來後,溫度才會回升,其中北部高溫約可到19、20度,中南部則為21到24度。此外,氣象局也提醒,這幾天台南以北、東半部跟恆春半島都的沿海地區有出現9到11級強風的可能性,請民眾多注意。

吳德榮指出,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中層大氣水氣少,低層東北風在迎風面會產生低層雲,也給北部山區及北海岸帶點零星的降雨,但在太平山降至零度左右(週三晚至週四上午)時,水氣反比較少,所以「高山初雪」仍然是可遇不可求的。而今天週三(16日)氣溫持續下降,愈晚愈冷,迎風面北部、東北部雲量仍多,北海岸、北部山區及宜花山區的降雨會愈來愈少;週四(17日)清晨北台灣氣溫降至最低,迎風面雲量仍多,天氣寒冷,中南部天氣晴朗早晚冷,日夜溫差大,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仍有零星少量降雨的機率,週五(18日)清晨各地氣溫仍低,尤其是中南部這波最低氣溫出現的時間,週五白天冷空氣逐漸減弱,氣溫稍回升,東半部有局部雨。

吳德榮表示,週六(19日)冷空氣持續減弱,氣溫續升。西半部天氣轉晴朗穩定,東半部有局部雨,週日、下週一(20、21日)茉莉颱風殘餘的中層水氣北上,給台灣帶來局部、零星的降雨,但氣溫是回暖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