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個地方…連三任台北市長都要改造它

建成圓環外觀。(資料照,記者蕭婷方攝)

建成圓環外觀。(資料照,記者蕭婷方攝)

2015/12/14 0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建成圓環真是命運多舛,台北市長上台都想找它開刀,據報導,柯文哲市長決定,明年七月租約到期後,不再續租給廠商,打算再造之後,後年重新開幕,如此算來,這個圓環將是第三度吹熄燈。

建成圓環位在大同區,早期就被稱為「台北圓環」,曾經是北上打拚的中南部人吃飯聚集的重點區,衍發出知名老字號店家,更具有台北城發展的一項人文標的,不過,在1999年由當時的台北市長馬英九決定改建,結果,亮麗的美食街卻被評為失去文化內涵,人文動態意像遭到破壞,消費者大量流失,進而宣告改建失敗。

建成圓環商家如走馬燈的更換,都帶不起昔日繁華,馬英九市長及郝龍斌市長任內,都曾決定暫停營業,進入整修,又重新開張,而台北市長柯文哲早在今7月間,就已經看台北圓環如同蚊子館的情況很不滿,揚言拆除,如今,終於拍板定案,決定在明年暫停營業,進入新的整修後再開張。

《聯合報》引述建功里長周志賢說法,指建成圓環搞得四不像,後續業者引進團膳、人妖秀歌舞表演等,但都少了記憶中的老味道,使得經營不能成功。

至於新市府的改善方案,報導引述市場處長許玄謀說法,先考慮把透明外牆拆除或是改善,節省電費,至內如何活化經營,則再進一步跟地方溝通後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