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隆田遺址考古體驗 小學生尋寶趣

參加考古體驗活動的學童們,跟著專業人員在遺址尋找考古文物。(記者劉婉君攝)

參加考古體驗活動的學童們,跟著專業人員在遺址尋找考古文物。(記者劉婉君攝)

2015/12/13 20:23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編織考古遺址守護網,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隆田考古展示室首度針對小學生設計體驗活動,透過遊戲方式,帶領學童扮演考古學家認識考古知識,並拜訪位於農田的考古遺址尋寶,小學生們在田地裡發2、3000年前的陶片、巴圖,又驚又喜,感受到「原來遺址就在我們身邊。」

台南市文資處主辦的考古教育推廣活動「阿奇出任務:呼叫遺址快出來」,為國小3至6年級學生設計闖關及體驗內容,寓教於樂,分為4個梯次舉行,總共吸引100人參加,除了台南在地學生外,還有不少高雄學生參與,崇學國小3年級的薛奕騏興奮地展示他在田間發現的「巴圖」,直說「考古很好玩。」

活動由台灣大學人類學系專業考古團隊設計,讓學生們模擬史前部落生存戰,利用大富翁遊戲獲得資源,建立自己的部落生活,並透過情境模擬史前人類如何運用紡錘、箭鏃、斧鋤型器、陶罐等,藉由遊戲方驗認識遺址。

文資處表示,南市目前普查共有297處史前遺址,光是官田區就有19個遺址,希望學童們在專業人員引導下,踏上隆田車站、國母山等史前遺址所在地,實地勘查遺址後,學習考古學家如何辨識地表可見的史前文物,及保存維護的重要觀念,而最好的保存方法,就是讓遺址留在原地,因此活動期間學生們發現的考古文物,在介紹後也均放回原處。

第一次在田間發現考古文物,讓學童感到相當驚喜。(記者劉婉君攝)

第一次在田間發現考古文物,讓學童感到相當驚喜。(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