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5大限將至!吳思華:6年內大學要減至100所

教育部長吳思華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國內大學過多,招生將持續惡化,民國110年前若沒減至100所,將成大災難。(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國內大學過多,招生將持續惡化,民國110年前若沒減至100所,將成大災難。(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2015/12/12 0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育部長吳思華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國內大學過多,招生將持續惡化,民國110年前若沒減至100所,將成大災難。

吳思華接受《中國時報》專訪時表示,由於民國87年出生人口是27.1萬人,較民國86年32.6萬人少5.5萬人,這一批人將在105年進大學,造成2、30所大學招不到學生,成為招生第一波大限。更嚴重的是,民國92年出生人口數僅剩21.6萬人,民國99年僅16.6萬人出生,未來大學招生更顯嚴峻。

報導指出,吳思華認為:「大學過多問題,必須在民國110年前處理完,否則會是一個大災難。」吳思華表示,教育部將協助持續經營的100所大學找到發展方向,並透過政策引導、鼓勵整併,解決大學過剩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