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校協:十大教育新聞榜首應是行政過量

全教總今天早上召開記者會,公布年度十大教育新聞,黑箱課綱爭議奪冠。(記者林曉雲攝)

全教總今天早上召開記者會,公布年度十大教育新聞,黑箱課綱爭議奪冠。(記者林曉雲攝)

2015/12/11 13:3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教師總工會今早公布年度十大教育新聞,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今天中午也發布新聞,指根據國內各大媒體報導,評選出的教育十大新聞榜首應是「行政過量,行政大逃亡,拖垮教學」,因為330萬名中小學生正面臨崩壞的校園,「學校行政荒」、「校長退休潮」的問題,早在2011年浮現,多數學校總是處在新手上路的慌亂中。

全校協理事長薛春光分析,「行政過量,行政大逃亡,拖垮教學」應是2015教育十大新聞榜首,理由是日報、電子、網路媒體近年來早已密集報導關切中小學這項最棘手的難題,且惡化速度太快,部分雜誌也在今年下半年密集跟進報導。

薛春光指出,宜蘭縣完成全國第一份教師團體協商條文草案,立法院通過「教師待遇條例」修法,依據教育部估算導師費改為加給,每位導師一年加薪3000元,全國約增加3億2000萬元經費,但同樣是8月1日到職的新進初任教師,擔任行政組長的主管加給3740元,相對於導師3000元,僅多740元,寒暑假卻要天天到校,行政職沒人願意做,導致剛考上的教師必須去當組長,這些亦應為年度教育新聞的重要議題。

薛春光表示,教師與兼行政「勞逸不均」不合理,教育部明年研修「教師待遇條例」施行細則之際,應拉高行政待遇,即使課多少補多少,也應該照顧到「全體教師」,不該讓兼職教師有所委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