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創意生活城提案踴躍 土地爭議還在喬

青年創意生活城,青年踴躍提案,但土地爭議還在喬。(記者林曉雲攝)

青年創意生活城,青年踴躍提案,但土地爭議還在喬。(記者林曉雲攝)

2015/12/11 11:1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青年創意生活城預定在「陸軍保養廠」土地上興建,教育部向北部大專校院徵求青年創意提案,青年們反應熱烈踴躍提案,但有關土地撥用是否要付費的爭議,教育部和國防部意見分歧還在喬。

教育部長吳思華今早表示,預計生活城提供1000到1200個青年宿舍床位,明年3月向行政院提出報告,對於國防部要求教育部有償撥用,教育部希望爭取無償,將由行政院協調,如果高雄也表達需求,明年1月將與高雄的大專校院的校長座談。

教育部今天舉辦「青年創意生活城四堂課」分享記者會,由文大、政大、北科大及台科大等建築及都市計畫相關科系學生,在相關課程中提出創新構想,為青年世代居住和創業空間需求發聲。

文大景觀系學生蔣沛宏表示,他們以「生態聚落」為主題,運用「都市生態跳島」構想,提出綠屋頂、垂直綠化建築規劃,結合水循環系統,於建築結構內建置「空中菜園平台」、「屋頂農園」及「溫室農園」,並建置「生態廊道」空橋串聯陸軍保養廠基地旁的四獸山,提供宜居社區、實驗場域及青年創業、國際交流的互動平台。

台科大建築系學生徐主怡表示,他們蒐集100多名國內外學生意見,以「青年匯居」為主題,了解國際、國內青年生活的內容與居住的需求,分為1人到6人一房的規畫,配置廚房、健身房等生活空間,大家可接受房租租金為7000到9000元。

台北科技大學建築系建築與都市設計所學生提出「智慧城市」構想,包含智慧生態、智慧園區、智慧管理及智慧交通設計理念,運用居家服務平臺、雲端服務系統、地理欄柵技術、中央監測系統等技術,以建置智慧管理機制,營造綠色、低碳、永續的生活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