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果我是」慰安婦人權展 多元視角想像性暴力

婦女救援基金會今邀來香港藝術家文晶瑩(後右一)推出「如果我是 If I Were–終戰70周年『慰安婦』女性人權紀念展」。(記者葉冠妤攝)

婦女救援基金會今邀來香港藝術家文晶瑩(後右一)推出「如果我是 If I Were–終戰70周年『慰安婦』女性人權紀念展」。(記者葉冠妤攝)

2015/12/10 15:29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今天是國際人權日,婦女救援基金會邀來香港藝術家文晶瑩推出「如果我是 If I Were–終戰70週年『慰安婦』女性人權紀念展」,透過互動式情境,引領民眾帶入同理心想像歷史脈絡與當事人心境,以多元視角想像慰安婦與性暴力議題。

「如果我是If I Were」展出五百多幅台港兩地年輕人作品,更設計四種歷史情境與裝置,以「日本軍人」、「二戰時期年輕女孩」、「慰安婦倖存者」、「旁觀者」四種不同角色,製作四個角色的人形立牌,帶領民眾透過角色扮演的方式,以同理心想像當事人心境,寫下自己想說的話或可能做出的行為。此外,展場也準備了慰安券、「突擊一番」保險套、畫筆等材料,提供參觀民眾自由創作,透過「社會交往式藝術」與慰安婦議題進行對話。

文晶瑩表示,社會交往式藝術強調融入創作者的同理心,進入歷史情境與腳色,創作素材不是一般藝術作品的紙筆與顏料,而是「人的生活」,同時盼望透過藝術達到改變社會、翻轉人們想法的目的。

「如果我是If I Were」展覽展期從今天起至12月27號止,除週一休展外,歡迎民眾前往延平北路二段27號URS27W城市影像實驗室,親自體驗展場的互動藝術,對慰安婦與性暴力議題有更深入的反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