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只開到台電大樓?他點出問題在小碧潭站

「區間車為何只開到台電大樓」這個眾說紛紜的疑問,顯現小碧潭站的存廢議題。(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區間車為何只開到台電大樓」這個眾說紛紜的疑問,顯現小碧潭站的存廢議題。(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2015/12/09 16: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網友熱議「為何新店線區間車只到台電大樓」,台大學生楊永昌在臉書上點出原因出在「小碧潭支線」,《關鍵評論網》更是根據數據做出圖表,讓民眾思考小碧潭站存在的合理性。

新店線區間車只行駛到台電大樓,讓許多欲前往台電大樓站以南的旅客相當不解,楊永昌在臉書上表示,台電大樓到公館之間有袋狀軌,可以讓列車在不影響主線的情況下,暫時開進去再調頭開出來,達到迴車的效果,除了用來當臨時終點站,也可以讓故障列車暫時停進去。但大坪林跟七張中間其實也有袋狀軌,但因使用率低的小碧潭支線需要使用大坪林站的袋狀軌來迴車,因此區間車只能行駛到台電大樓站。

楊永昌建議一個折衷方案,應暫停小碧潭站在尖峰時段營運,使區間車能夠延長至大坪林站,讓新店線區間車能在尖峰時段疏散公館以南的大量乘客。

《關鍵評論網》根據楊永昌的所言以及台北市政府公布的北捷進出量數據做出精闢圖表,發現無論是出站量或是近站量小碧潭站都是敬陪末座。與同是支線的新北投站相比,新北投站的進站量高達23萬人,幾乎是小碧潭站的4倍,最後甚至點出因為小碧潭需要轉車、換車,附近居民多會選擇在大坪林、七張、新店區公所甚至是中和線上車,只剩下一小塊區域的居民從小碧潭站上車比較方便,最後直指,那一小塊區域就是過去國大代表的居住範圍。

楊永昌也強調,雖然他推測小碧潭站興建的原因與「國大代表、民代和地方民眾的爭取」有關,但是應與歷史保持一段合理的距離,小碧潭支線的存廢與更動,關係到「多數民眾的效益」與「少數民眾的平等」,應理性評估目前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