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鄉早療不能等 台東長濱明年將有慢飛天使站

台灣公益社會實踐協會前進東海岸設置慢飛天使園,讓在地早療孩童可以就近療育。(台灣公益社會實踐協會提供)

台灣公益社會實踐協會前進東海岸設置慢飛天使園,讓在地早療孩童可以就近療育。(台灣公益社會實踐協會提供)

2015/12/09 12:35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偏鄉早療兒童應有足夠的療育機會,交通不便影響家長意願。」台灣公益社會實踐協會2年前投入東海岸早期療育服務,在成功鎮設站後,發現長濱鄉遲緩兒童盛行率10.5%,遠高於台東縣的6.4%,要將早療資源帶進部落,在長濱鄉設據點,協會執行長蔡美燕說,地點終於在上週定案,早療設備還在想辦法,希望明年開始提供服務,因為早療不能等。

「公車跑掉了,沒辦法去做療育了!」扶養3名兒女的玟玟媽媽,為了帶3歲玟玟從長濱到成功鎮進行每週一次的療育課程,必須背著玟玟,提上包包,帶著3名兒女搭公車,一起到成功社區療育據點做復健,只要錯過一班公車,就得再等2、3個小時,才有另一班公車到來。

蔡美燕指出,東海岸是全縣交通最不便的地方,雖然成功鎮有衛生福利部台東醫院成功分院,但沒有小兒科、復健科門診等兒童療育資源,成功鎮慢飛天使園尚未設置前,早療孩童從成功到台東開車單程要1小時,2年前成功鎮設置慢飛天使園,如今不必再和交通往返的時間賽跑。

但長濱鄉樟原村到成功鎮上也要1小時,交通問題仍未解決,加上個案中有半數為隔代教養家庭,交通往返成功早療據點,常讓家長有心無力。

台灣公益社會實踐協會幾經尋覓長濱鄉的設站地點,在長濱國中校長王中興的熱情支持下,願意空出一間閒置教室,供協會利用,蔡美燕說,空間有了,只差相關設備,最快明年就能讓該鄉早療個案就近接受療育服務。

長濱慢飛天使站終於有譜,長濱國中願意提供一間教室作為療育空間。(台灣公益社會實踐協會提供)

長濱慢飛天使站終於有譜,長濱國中願意提供一間教室作為療育空間。(台灣公益社會實踐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