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灣生回家」看了嗎?田中實加陪你一起看

網友揪團包場看電影,用實際行動支持「灣生回家」(田中實加提供)

網友揪團包場看電影,用實際行動支持「灣生回家」(田中實加提供)

2015/12/07 16:5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電影「灣生回家」看了嗎?「灣生回家」作者田中實加陪你一起看見無法忘懷台灣的那份悸動,本週五(12月11日)揪團到台南新光影城看「灣生回家」,此外還有王姓善心人士贊助1萬5000元做為敬老票,邀請70歲以上的長輩一起回到那段台灣時光。

「灣生回家」紀綠片是描述台日之間的特殊情感,灣生代表是在台灣出生的日本人,自小在台灣長大但戰後被遣送回祖國日本,卻又被當外國人看待,這部紀錄片記錄他們尋根的旅程。

台南市議員郭國文表示,「灣生回家」票房破3千萬,但可惜的是目前除了台北地區外,其他地區電影都已下檔。

「灣生回家」作者田中實加則表示,各地觀眾透過號召已包場31場,她自己全台走透透陪看27埸,其中銘傳大學梁姓、陳姓兩名大學生,已在台北號召440人包場、在高雄有兩場,而台南這一埸是揪團的最後一場,目的只為了在電影已下檔地區提供觀眾看「灣生回家」的機會。

郭國文說,先前也特地包場挺「灣生」,這次透過田中實加得知台南網友揪團包場看電影,而且70歲以上的長輩免費,覺得相當有意義,所以幫忙宣傳,希望更多的人可以藉由這群阿公阿嬤級的「灣生」們,真切體認對台灣土地難以忘懷的悸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