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早療篩檢深入托嬰中心 盼早發現、早療癒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今年將早療篩檢作業推廣至全縣7個托嬰中心。(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今年將早療篩檢作業推廣至全縣7個托嬰中心。(記者邱芷柔攝)

2015/12/05 12:2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台灣每10個孩子,就有1個可能是發展遲緩兒!」屏東縣政府社會處今年將早療篩檢作業推廣至全縣7個托嬰中心,實施至今已發現3名幼兒有成長遲緩現象,今天上午篩檢團隊再到屏東市昱安托嬰中心擴大辦理,除專業治療師及社工外,還有屏東基督教醫院復健科醫師現場問診,希望能夠幫助發展遲緩幼兒「早期發現、早期療癒」。

屏東昱安托育中心主任陳濬瓊說,很多家長對於如何發現孩子成長遲緩、相關治療管道等都是一知半解,而托嬰中心是現在雙薪家庭常常選擇的育兒單位,從托嬰中心做起,是很棒的開始,早期療育的黃金期為0至3歲,只要愈早發現且早期介入都能有一定的治療成效,透過早療也可以減輕未來社會與家庭的醫療負擔。

社會處副處長許慧麗表示,全縣2歲以下幼兒有1萬餘名,今年先對縣內7所托嬰中心近200名收托幼童進行篩檢,明年起將擴大篩檢至居家托育人員收托的幼兒,家長們也可至社會處網站下載兒童發展篩檢量表來觀察孩子的成長狀況,掌握幼兒療育黃金期。

許慧麗說,縣內各大醫院及2處早療中心都有提供遲緩兒童的療育,且療育資源普及一直是縣政府努力方向,明年也計劃在來義鄉增設1處早療中心,對於無法設點的地方,縣府也會安排團隊用到宅服務的方式,讓孩童可以持續的接受療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