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逐年汰換黑板樹 民眾有異見

大義截流站周遭的黑板樹可能被移植,民眾有不同看法。(記者葛祐豪攝)

大義截流站周遭的黑板樹可能被移植,民眾有不同看法。(記者葛祐豪攝)

2015/12/02 22:2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黑板樹樹根亂竄且抓地力不夠,高雄市政府計畫分年、分期汰換,但部分民眾有意見,指鹽埕區有不少黑板樹,多年來未曾影響人行道,認為不該全部移植。

高雄市長陳菊指示養工處,駁二特區近大義街、公園路口處,有多株黑板樹須換植,養工處調查後,發現大義截流站與輕軌施工區內,各有多株黑板樹,將與水利局、港務公司研議進行調整換植。

高市養工處主秘李政穎指出,黑板樹、橡膠樹、榕樹及菩提等4種樹種,將配合人行道改造工程,分年、分期汰換,依不同道路改種開花的樹種,原則上希望一條路一種樹,至於汰換年限為何?他強調礙於經費,目前尚未訂出年限。

但大義截流站附近住戶強調,截流站四周的黑板樹,並非種在人行道,而是種在花圃裡,並不影響通行安全,呼籲市府別一視同仁移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