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開第一槍滅頂 吳思華:不用行政權干預

教育部長吳思華受訪時表示,個人精神上支持台大抵制頂新食品行動,但教育部不會用行政權干預全國各級學校配合。(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受訪時表示,個人精神上支持台大抵制頂新食品行動,但教育部不會用行政權干預全國各級學校配合。(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12/01 2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頂新劣油案一審宣判,前董事長魏應充等6名被告無罪,引起輿論譁然,台大校長楊泮池今天宣布,台大將伸援學生會發起的「無限期抵制頂新食品行動」,並呼籲全國各級學校共同加入此行列。對此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個人精神上支持,但站在教育部的立場,不會用行政權要求全國學校配合參與滅頂。

根據《風傳媒》報導,頂新劣油案一審判無罪,引起各界不滿,台大校長楊泮池開第一槍,宣布台大會支持學生立場,抵制頂新食品進入校園販售,他表示:「我們不能讓全世界人看笑話,台灣變成黑心食品的天堂,以後全世界沒有人會來買台灣做的東西。」

對此,教育部長吳思華受訪時表示,個人精神上支持台大抵制頂新食品行動,但教育部仍須與司法有分界,頂新劣油案無罪爭議,應回歸司法解決,教育部不會用行政權干預全國各級學校配合,也不會以行文或公開呼籲的方式要求滅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