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年級禮儀公司老闆 靠Line撫慰家屬心靈

慈證生命禮儀有限公司負責人劉育綺利用年輕人優勢,以Line抓緊家屬的心。(記者葉冠妤攝)

慈證生命禮儀有限公司負責人劉育綺利用年輕人優勢,以Line抓緊家屬的心。(記者葉冠妤攝)

2015/12/01 12:3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台北市殯葬處今頒發優良業者,其中慈證生命禮儀有限公司靠Line的即時互動,不但使命必達,也隨時安撫家屬的心,公司負責人劉育綺雖年僅32歲,卻已是入行10多年的資深禮儀師,她說殯葬雖是傳統產業,但加入創新想法,透過社群網站、Line讓服務資訊透明化,除了能更加即時回應家屬需求,有時Line上的溫馨貼圖,也具療癒效果,能撫慰生者心靈。

在26歲就創辦生命禮儀公司的劉育綺說,一直以來都認為禮儀師是神聖、偉大的工作,是懷有慈悲心的天使,因曾在年輕時陪伴好友歷經母喪,深感殯葬業者在陪伴亡者走完最後一段路時的重要角色,所以選擇踏入這個行業。

劉育綺表示,公司雖只有5個人,但平均年齡38歲,憑著年輕世代的衝勁,為傳統殯葬業注入創新思維,兩年多前公司遇財務危機,她轉念以網路、Line服務客戶,業績成長2成,人生也有了新轉機。

慈證生命禮儀有限公司員工平均年齡38歲,E化為殯葬業注入創意。(記者葉冠妤攝)

慈證生命禮儀有限公司員工平均年齡38歲,E化為殯葬業注入創意。(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