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司無薪假、調廠... 華映員工下跪求援

華映員工現場演出行動劇,表示勞動部放任企業違法無薪假、調廠、更改班制等問題,讓勞工被壓榨得站不起來。(記者陳炳宏攝)

華映員工現場演出行動劇,表示勞動部放任企業違法無薪假、調廠、更改班制等問題,讓勞工被壓榨得站不起來。(記者陳炳宏攝)

2015/11/23 11:55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本月16日勞動部公布的無薪假最大咖中華映管(華映)公司,實施人數達2515人,今天早上10 點部分員工集聚勞動部前抗議「改班調廠無薪假,工人強迫減薪被逼退」,並將矛頭指向勞動部,認為其為合法化無薪假的幫兇。

桃園市電子業產業工會秘書林芸指出,今天抗議人數約30人,以華映員工居多,但其中還有一名宏達電員工,都是公司透過無薪假、調廠、欠班、以及更改班制等惡劣方式逼走員工,最後勞動部條件司工時科長出面接受陳情書時,華映員工還當場下跪。

華映員工李文仁痛斥說,196個華映八德廠員工於今年7月被公司以「支援」名義,調動至龍潭、楊梅廠,但與資方約定的三個月支援期到期後,資方卻以八德廠要關廠轉賣旗下凌巨為由,不讓像自己這樣的支援人員回廠,有計畫性的欺騙員工調職到他廠然後實施改班制、無薪假。

李文仁說,原本自己做六休三的輪班,改做二休二的班制,調廠後每天交通往返需三個小時,加上工時12小時,早上6點出門,晚上快9點才回到家,自己薪水大幅減少超過至少一萬元,僅剩3萬5千,現在連生計、房貸都有問題,甚至有年資18年勞退舊制員工,憤而離職,資方省掉近百萬資遣費,而11月26日起,資方就要強行實施。勞動部應立即介入要求資撤回改班制政策。

而單親的員工陳媽媽更表示,自己年資已經19年,原本薪資4萬多,結果先前金融風暴時,華映先以經濟不景氣、共體時艱為由,要求減薪至3萬多,現在這一次調成四班二輪,薪水僅剩二萬多,家中還有三個小孩在念書,還要繳房租,根本不知該怎辦?陳媽媽說,還我工作權與選擇權,華映可以把我賣掉沒關係,不要把我關在工廠一個月只有少少錢,根本沒法過生活。

桃園市電子產業工會理事長同時也是宏達電員工趙建輝指出,宏達電的手段也很惡劣,原本一個月該休八天的假,先給你排十天假,薪資照給,數個月後才以多發薪水為由,追討多發的薪資,等於變相的無薪假,但卻逃過申報無薪假的程序。

相關影音

華映員工李文仁抗議調廠支援每天上下班得耗去達15小時,調班後薪資還大減一萬多元。(記者陳炳宏攝)

華映員工李文仁抗議調廠支援每天上下班得耗去達15小時,調班後薪資還大減一萬多元。(記者陳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