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動自行車將比照機車 要掛牌也戴安全帽

近日交通部已草擬《道路交通安全規則》修正案,預計將電動自行車的管理全面比照一般機車。圖為嘉義市電動自行車出租服務上路,市長涂醒哲(右二)等人試騎體驗。(資料照,記者王善嬿攝)

近日交通部已草擬《道路交通安全規則》修正案,預計將電動自行車的管理全面比照一般機車。圖為嘉義市電動自行車出租服務上路,市長涂醒哲(右二)等人試騎體驗。(資料照,記者王善嬿攝)

2015/11/23 07: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標榜綠能的電動自行車在都會地區相當流行,但今年6月發生台北市國中生撞死婦人的意外,引發各界關注電動自行車的安全法規問題。近日交通部已草擬《道路交通安全規則》修正案,預計將電動自行車的管理全面比照一般機車。

據《中國時報》報導,交通部已草擬《道路交通安全規則》修正案,內容規定電動自行車駕駛人要戴安全帽,車籍資料也納入公路監理系統,且已售出的15萬輛電動自行車需在2年內掛牌。修正案預定年底前會銜內政部後公告實施。

目前電動自行車比照自行車,騎乘者不必戴安全帽,也沒有年齡的限制,相關安全法規相當簡陋。因此不少人購買後都會改裝加速,且電動自行車沒有掛牌,發生違規、肇逃都很難追查。

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事故組長林洸賢指出,電動自行車事故肇因和機車事故相近,如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讓車、不遵守號誌。且電動自行車近年事故件數與傷亡人數激增,從2012年的371件、524人到去年的826件、1179人,而今年截至9月就有661起事故、937人之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