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北季風報到! 北部、東北部明轉涼

中央氣象局預報23日起氣溫將逐漸轉冷,22日是農曆節氣的小雪,全台氣候舒適溫暖。(記者簡榮豐攝)

中央氣象局預報23日起氣溫將逐漸轉冷,22日是農曆節氣的小雪,全台氣候舒適溫暖。(記者簡榮豐攝)

2015/11/22 2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22日)是24節氣中的「小雪」,但是台灣中南部的天氣仍然很炎熱,中南部和台東高溫約30、31度,北部及宜蘭、花蓮高溫也來到28、29度。不過明天(23日)東北季風增強、水氣也增加,北部、東北部會再轉涼且易有降雨情形,中南部較不受影響但日夜溫差大。

農曆24節氣中的「小雪」意指氣候寒冷,然而今年的冬天似乎來得晚,今天(22日)的天氣仍然溫暖,南台灣更可說是炎熱,全台最高溫嘉義31度。嘉義氣象站指出,自今年11月8日「立冬」以來,半個月中有12天的高溫都超過30度,嘉義地區18日更打破嘉義氣象站設立47年來的11月最高溫紀錄,飆到33度高溫。

不過明天(23日)開始東北季風增強,水氣也增加,北部、東半部受到北方冷空氣逐漸南下和雲多下雨影響,會有感降溫,白天高溫約24~27度;而中南部較不受影響,高溫約29至31度。不過各地夜晚和清晨都偏涼,低溫在20到24度間,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至於降雨方面,中央氣象局預測,明天北部和東半部的雲量增多,會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和馬祖也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區和朋戶、金門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明天各地細懸浮微粒(PM2.5)指標約在低至中等級,但中部、雲嘉南、高屏地區則為中至高等級,提醒敏感族群注意。另外,今年第26號颱風烟花目前距離台灣約1800公里,對台灣直接影響機率偏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