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茄萣濕地候鳥季 熱鬧開鑼

茄萣濕地目前已有65隻黑面琵鷺飛抵報到。(記者蘇福男攝)

茄萣濕地目前已有65隻黑面琵鷺飛抵報到。(記者蘇福男攝)

2015/11/22 16:11

〔記者蘇福男/茄萣報導〕茄萣濕地已有65隻黑面琵鷺飛抵報到,候鳥季今天熱鬧揭開序幕,吸引大批民眾湧入濕地爭睹黑琵丰采,茄萣生態文化協會理事長鄭和泰表示,至明年3、4月都是賞黑琵的好季節。

黑面琵鷺飛抵茄萣濕地過冬數量逐年遞增,前年計有212隻,去年10月5日2隻成鳥先頭部隊先抵達,但直到23日棲息數量才逐漸穩定增加,數量最多為今年1月3日統計達285隻,5月9日最後一批12隻黑琵飛離茄萣濕地北返。

今年4隻先頭部隊10月16日飛抵,至11月15日茄萣生態文化協會紀錄到已有65隻,為了歡迎這批遠道而來的國際保育嬌客,茄萣生態文化協會和守護茄萣濕地青年聯盟多個保育團體,今天在茄萣濕地舉辦候鳥季活動。各單位分別以親子闖關遊戲,進行動植物保育宣導,現場並搭設2個簡單棚子,擺放10部望遠鏡,由鳥會志工協助民眾賞鳥,興達國小10位小小導覽解說員也在現場為民眾導覽解說。

長期關注台灣環境議題的李根政,也以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全國不分區立委參選人身分,前往現場為政黨票拉票。

濕地一旁的遊客服務中心興建工程,吊車則持續在趕工,鄭和泰表示,茄萣濕地今年雨水充足,魚類數量眾多,黑琵覓食不虞匱乏,但工程進行嚴重干擾黑琵作息,擔心影響黑琵生態。

相關影音

候鳥季一開跑,不少家長帶著孩子前往一睹黑面琵鷺丰采。(記者蘇福男攝)

候鳥季一開跑,不少家長帶著孩子前往一睹黑面琵鷺丰采。(記者蘇福男攝)

興達國小10位小小導覽解說員在現場為民眾導覽解說。(記者蘇福男攝)

興達國小10位小小導覽解說員在現場為民眾導覽解說。(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