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中校長「票票不等值」惹議 再被爆校長遴選有問題

徐建國繼「票票不等值」一說惹議後,現又被爆出校長遴選有問題。(記者梁珮綺攝)

徐建國繼「票票不等值」一說惹議後,現又被爆出校長遴選有問題。(記者梁珮綺攝)

2015/11/21 2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建中校長徐建國在20日的座談會,用「名校生與無業遊民皆一人一票並不公平」來比喻,說穿不穿制服進校門需要專業判斷、不是多數人說了算,被眾多網友砲轟。建中反課綱學生朱震再爆料,「校長遴選過程也是疑點重重」。

朱震表示,今年5月一篇「假遴選、真內定」的獨立報導,揭露包括建中,成淵、明倫、華江、麗山等學校的校長遴選問題,學生聯合寫了3萬字的報導譴責。「當然,出刊後我有親自放一張去校長室。」

朱震指出,校長辦學評鑑的優良與否很重要,然而徐建國的評鑑僅為「良好」,是三等第中的「最低」等第,歷年以來,被評定為「良好」的校長人數非常少,以99學年度為例,當年被評為「良好」的一名校長,在參加遴選時就因為這樣被刷下。由此可見,這個「良好」代表的是校長「不被認同」的辦學能力。

另一個爭議是,徐建國因為政見抄襲而被上呈教育局,但有兩名委員卻沒收到開會通知,不能發聲抗議,教育局單純從2票不影響13票的邏輯來解釋,仍通過徐建國的任命。

朱震質疑,一個辦學績效不受肯定同時又遭他人告上教育局的校長,竟因為教育局的無視、資訊的不公開性、程序的不合法性,而順理成章當上校長,「真的能符合學校師生及家長的期許嗎?」

朱震提出今年5月學生發起的獨立報導,再爆料「校長遴選過程也是疑點重重」。(圖擷取自朱震臉書)

朱震提出今年5月學生發起的獨立報導,再爆料「校長遴選過程也是疑點重重」。(圖擷取自朱震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