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最大?吳思華:行政院一半工作都落在教育

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參加「中華民國教育學術團體聯合年會」致詞時表示,行政院一半工作都落在教育。(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參加「中華民國教育學術團體聯合年會」致詞時表示,行政院一半工作都落在教育。(記者林曉雲攝)

2015/11/21 09:4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行政院各部會誰最大?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參加「中華民國教育學術團體聯合年會」致詞時表示,他到教育部一年多才發現,社會上很多事都跟教育有關,運動也是教育領域,範圍廣泛,行政院一半工作都落在教育。

吳思華表示,其中最重要的是國教,12年國教強調適性揚才,未來工作崗位引導學生有不同選擇和發展,技職部分做更多的努力,為照顧每一個孩子,不只照顧前端孩子,也照顧偏鄉及學習困難的孩子,因此推動偏鄉教育及精進教學政策,而研擬新的課程及新的課綱,從國小到高中的課程進行重整,使學習方法現代化及主題符合生活需要,這不只是制度或學分的調整,重要在引導老師為孩子做更多的努力,教育界在這些方面扮演更引導性角色,透過師培改變等,使老師有創新的作為,才能達到12年國教真正的目的。

教育部提出後頂大高教藍圖草案,引發台大疑慮,呼籲也要有人代表台灣去打世界盃。吳思華表示,從政府立場來看,教育資源有限,幫助各校發展特色及應盡的社會責任,後頂大高教藍圖以「校校有特色」為發展重點,但不會是平分的情況,每個任務的達成需要不同的資源,有些是國手,「有的要去打世界盃」,未來高教關鍵不在於教育經費分配,在於對未來大學是否有新的圖像,年會的主題是「演化與創新」,大家要重新勾勒對大學的想像。

吳思華表示,他在教育部經歷很多事,深刻看到下一世代成長歷程和資訊接收的不同,與他們有很大的落差,對數位、文化傳統認識等都有所不同,各校學生的組成、歷史背景、過去成就光榮不同,要重新組合打造自己特色,在此過程中,也必須面對一些學生要轉型挑戰,出現其他的大學型式,例如由教18歲孩子改成教50歲以上、境外教學、更多產學合作,這些都是高教盤點的努力方向。

吳思華表示,他深信現在是集體智慧超過個人智慧的時代,用大家的智慧為台灣教育打造未來的藍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