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減量統合視導 莊福泰質疑「二合一」等於沒有減

獲得SUPER教師獎的莊福泰,質疑教育部統合視導「二合一」等於沒減。(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獲得SUPER教師獎的莊福泰,質疑教育部統合視導「二合一」等於沒減。(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11/19 22:2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燒起全國基層教師及部分地方政府關於教育部統合視導一把怒火的SUPER教師獎得主、高雄市瑞祥高中教務主任莊福泰今晚表示,教育部減量統合視導,項目多少是一回事,最重要的是要看項目的內容,他比較擔心的是,如果教育部只是把兩項合併成一項,二合一就等於沒有減少。

莊福泰表示,統合視導主要對象是地方政府,地方政府的資料必須來自基層學校,所以,中央、地方、學校間如何建立有效的資料庫系統很重要,但最近幾年教育部大部分建置資料庫都是委託大學以研究案來進行,大學的思考模式都是為了進行研究,因此強調時間軸的變化和變因的管控,就造成資料的呈現非常的細膩,所以,如果要建立國民教育資料庫,千萬不能再以研究的思考模式來建立資料庫,否則就是另一個災難的開始。

莊福泰也指出,最近幾年的政策都是委託給大學進行,無論是優質化、均質化、補救教學、合作學習、教師專業評鑑都是以研究的觀點來進行政策的實施,為了配合大學研究必須管控變因,因此政策變得窒礙難行,除了優質化成效不錯之外,其餘的政策最後大多淪為資料的堆砌,所以,教育部應該要檢討和改變這種以研究為導向的政策推動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