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不孤必有鄰!弱勢童課輔班 善心阿嬤捐地蓋

劉莉楹(中紅衣女)捐出祖傳地,讓向陽關懷協會關新家。(記者陳彥廷攝)

劉莉楹(中紅衣女)捐出祖傳地,讓向陽關懷協會關新家。(記者陳彥廷攝)

2015/11/19 12:30

〔記者陳彥廷/佳冬報導〕「無財能留子孫,但最起碼還能留德給他們」!社團法人屏東縣向陽關懷協會終於再找到了安定的「家」,家住佳冬塭子地區的劉莉楹,日前得知曾照顧她孫子的向陽關懷協會要尋覓新地點定居,二話不說就將家傳古厝捐出,經佳冬溫馨家園促進會媒合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向陽協會小朋友得知有新居,高興的在阿嬤身邊又叫又跳。

民國95年,佳冬塭子地區就有一群志工老師幫忙當地的小孩作課輔,後來88風災侵襲,地方百廢待舉,但「孩子的學習不能等」,在地方學童有強烈的需求下,向陽關懷協會成立,免費為小朋友課輔,而德不孤必有鄰,目前的向陽之屋,屋主就是無償提供。

不過現任屋主日前有急用需收回,佳冬溫馨家園促進會理事陳宣丞不忍見小朋友可能顛沛流離,媒合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的理事長林大樹,林大樹也媒合企業和屏東在地的大江生醫,最後終於募足百萬經費,但這時,反而用地出現問題,而住同一條街的劉莉楹得知消息,感念孫子曾受過幫忙,主動捐出這塊約36坪的傳家平房古厝,未來預計打造成2樓的課輔教室。

「曾經營20多年的『柑仔店』被打掉,說不心痛是騙人的」,劉莉楹說,經營柑仔店拉拔家中兒孫長大,後來房子就空著不少人想承租,但她認為不是變成檳榔攤,就是可能變成賭搏電玩間,她寧願空著,後來得知向陽有需求,她認為受人助理應湧泉以報,無償捐出土地10年,讓向陽的小孩能無憂的留在塭子長大。

向陽協會理事長林郁琪表示,協會於塭子社區目前有46位學童,偏鄉小朋友多弱勢,也缺乏文化刺激,除課後陪讀,還有品格教育,寒暑假還要舉辦夏令營,並與社區結合,強化弱勢學童的家庭功能,是塭子地區唯1的兒少福利機構,原本的向陽之屋因屋主急用需收回,劉阿嬤二話不說的捐地令他們非常感動。

南國放送頭貼上了 2015年11月18日

劉莉楹(中紅衣女)捐出祖傳地,讓向陽關懷協會關新家。(記者陳彥廷攝)

劉莉楹(中紅衣女)捐出祖傳地,讓向陽關懷協會關新家。(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