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季如春最好種! 恆春胡麻版圖再現

恆春農民林成材是讓恆春的胡麻「版圖」復甦。(圖由屏縣府提供)

恆春農民林成材是讓恆春的胡麻「版圖」復甦。(圖由屏縣府提供)

2015/11/17 19:42

〔記者陳彥廷/恆春報導〕恆春半島四季如春,早年不少土地種滿胡麻(芝麻),近年卻消聲匿跡,不過恆春農民林成材則是讓恆春的胡麻「版圖」復甦,讓恆春地區曾因廣為栽種胡麻的風光,再次重現。

40年前恆春半島種了不少胡麻,但採收後除要曬乾、打粒,又因顆粒小不易收集,相當費工目前幾乎已無人種植,縣內主要麻油廠的胡麻來源幾乎仰賴進口。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林成材2年前回復種植約2公頃的胡麻田,陸續開花結實,胡麻版圖重現,新機器可是居功厥偉,他買了恆春地區唯一1台收穫機,新式收獲機除採收紅豆、黑豆,甚至連小如胡麻都能自動脫殼,相當省工,自然也更樂於投入「新興」產業。

林成材表示,其他地區只有裡作期才種,但恆春氣候卻是一年4季都適種,且縣內有大型加工廠願意合作,出路沒問題價格又合理,他認為胡麻將是恆春值得發展的特產,希望以在地所產胡麻要打開恆春麻油知名度。

縣府農業處長姚志旺指出,胡麻田內可見白色花序和綠色果莢,看似不起眼的胡麻所製成的芝麻、麻油,是一般料理食材所不可或缺,而且營養豐富,目前全台僅台南地區有種植,但恆春半島1年可收成4次,非常多產,且在地產製麻油即將問世,預料是另一項農業商機。

胡麻田內可看到白色花序和一個個綠色果莢。(記者陳彥廷攝)

胡麻田內可看到白色花序和一個個綠色果莢。(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