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聲樂歌手加1伴奏 組樂團傳唱府城美聲

丁一雷、郭洵清、楊元禔、戴源甫(由右至左)組成四重唱樂團Zeelandia Singers。(圖由張晏碩攝,楊元禔提供)

丁一雷、郭洵清、楊元禔、戴源甫(由右至左)組成四重唱樂團Zeelandia Singers。(圖由張晏碩攝,楊元禔提供)

2015/11/16 18:18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4位台南土生土長的聲樂歌手加上1名鋼琴伴奏,組成四重唱樂團「Zeelandia Singers」,首場公開演唱會從安平出發,恰巧呼應團名的中文發音「熱蘭遮」,希望從台南出發,走向全台,讓更多人聽見他們對聲樂的喜愛。

Zeelandia Singers的4位專業歌手包括女高音郭洵清、次女高音楊元褆、男高音戴源甫與男中音丁一雷,還有伴奏曾郁淳,5人都是土生土長的「台南囝仔」,也都熱愛音樂,2013年因參加南門教會的耶誕節音樂會,首度聚在一起演唱,今年1月籌劃組團後的第1次公開演唱會,10月底首演結束,反應相當熱烈,5人說,「我們要一直唱下去,希望每年都能從台南出發,展開全台巡演。」要和更多民眾分享聲樂的美好。

5人演出的曲目有宗教歌曲、歌劇選曲、國台語民謠、流行歌曲等,包含四重唱、二重唱、個人獨唱,團員們都說,「可以和同好一起唱歌,每次練習都很快樂。」而對於本身為音樂老師的楊元禔、郭洵清、戴源甫來說,以身作則參與演出,有助於指導、鼓勵學生。

曾參與導演張藝謀「杜蘭朵公主」演出的丁一雷說,希望有機會可以在各個活動、及到外地演出,推廣古典音樂與聲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