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空污 林佳龍籲中央總量管制

台中市長林佳龍呼籲環保署進行空污總量管制。(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呼籲環保署進行空污總量管制。(記者張菁雅攝)

2015/11/16 17:5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中部地區近期空氣污染嚴重,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呼籲環保署做好總量管制與減量措施,將台中列入空污總量管制地區。他也質疑環保署引用錯誤資訊,企圖為替台電解除降載的壓力。

林佳龍在市政會議指出,空污是中央及地方必須共同面對與解決的問題,環保署應做好空污排放的總量管制與減量措施,他在擔任立委期間,一直要求將台中列為空污總量管制區,環保署至今仍抗拒,並稱必須如同高屏地區達到3級污染才可列入,但這個說法是倒因為果,市民就是要乾淨的空氣,怎麼可以等到污染嚴重才要救?

林佳龍說,中央在環境議題上過於保守,沒有善盡職責,連設置交通空氣污染監測站,都由市府編列預算;另外,對於空污管制,環保署與經濟溝通似乎有問題,希望透過立法院積極修法,讓台中在減碳總量管制上能取得更大突破。

對於台電日前降載發電,林佳龍也說明,這是台電董事長黃重球向市府提出的承諾,也是市府半年來努力的成果,日前空污嚴重時,副市長潘文忠協調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降載,現有10個發電機組中,除1個機組歲修外,其餘9個機組發電量都從550萬千瓦降至450萬千瓦。

林佳龍指出,台電這次降載可以減少至少6%的PM2.5污染,環保署卻說僅減少1.46%,環保署「到底站在哪一邊」?做為環境保護主管機關,若用錯誤的資訊「擦脂抹粉」,企圖替台電解除降載的壓力,實有愧國人。

另外,市府提出的「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草案,在議會引發爭議,林佳龍對此表示,議會將針對此自治條例在1個月內召開聽證會,市府將積極與議員溝通,一定要在這次定期會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