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後驛臨水宮王船出廠 12/6燒王船

高雄後驛臨水宮王船出廠,12月6日將盛大舉辦燒王船祭儀。(記者蘇福男攝)

高雄後驛臨水宮王船出廠,12月6日將盛大舉辦燒王船祭儀。(記者蘇福男攝)

2015/11/16 12:29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後驛臨水宮價逾百萬元王船,歷經100多天的精心打造,大功告成並熱鬧出廠,12月6日上午11時15分將在小港鳳鼻頭海岸舉辦燒王船祭典。

位於三民區北平二街的臨水宮,曾分別於民國30年、80年各建造一艘王船,其中,第一艘為紙糊王船,駐駕神明北府遊海二大將爺今年初指示廟方,要建造一艘戰船造型的王船。

執事人員幾經打聽,獲悉人稱「西部師」的蘇春發,40多年來已建造80多艘王船,堪稱是全台首屈一指的王船大師,因此不惜重金禮聘他來為北府遊海二大將爺打造王船。

主委葉德源透露,過程中有段神奇插曲,由於西部師的王船是以手工、真材實料打造,報價145萬元,但由於東港一名王船師傅報價僅80萬元,因此王船船(舟參)(龍骨)由該師傅載回,未料,船(舟參)還未運到工廠,師傅就又運回歸還廟方,說神明指示要由擅於打造戰船型王船的西部師蘇春發建造。

臨水宮這艘王船船(舟參)材質為雞油木,長7尺1吋、寬7吋1分,整艘王船全長將近3丈、建材分別選用老紅木(南洋柳安木)和楠仔木,11月14日熱鬧出廠後,恭迎至北平二街臨水宮廟前,供信眾膜拜、添儎。

廟方表示,11月22日王船將至市區友宮遶境,12月5日普度,6日上午11時15分恭送至小港鳳鼻頭海岸燒王船。

北府遊海二大將爺指定打造戰船造型的王船。(記者蘇福男攝)

北府遊海二大將爺指定打造戰船造型的王船。(記者蘇福男攝)

臨水宮王船禮聘王船大師蘇春發打造。(記者蘇福男攝)

臨水宮王船禮聘王船大師蘇春發打造。(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