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上法國國旗光雕 台南文創園區祈福

台南文創園區在代管的倉庫外牆打上法國國旗與祈禱字樣光雕,為遭恐攻死傷慘重的法國巴黎祈福。(圖由南台科大提供)

台南文創園區在代管的倉庫外牆打上法國國旗與祈禱字樣光雕,為遭恐攻死傷慘重的法國巴黎祈福。(圖由南台科大提供)

2015/11/15 23:5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位於南市東區北門路二段上的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今晚由南台科大師生光雕團隊在園區代管的昔日菸酒公賣局酒倉庫外牆打上法國紅、白、藍三色國旗圖騰與Pray For Paris英文字樣的亮光,象徵為法國巴黎的恐怖攻擊事件及受難者祈福。

身兼台南文創園區總經理的南台科大教授王逸峰表示,法國巴黎是世界文化藝術之都,恐怖份子選擇在巴黎的歌劇院、足球場這種藝術、運動場所對一般民眾攻擊殺害,這對和平是嚴重傷害,因為南台科大過去與法國大學有密切交流,彼此有交換留學生,今年暑假法國大學有文化參訪團造訪南台科大,如今法國巴黎遭到如此嚴重恐怖攻擊,南台科大應遙寄哀悼、祈福心意。

王逸峰說,因為南台科大多媒體系有光雕團隊,今天團隊成員就進駐台南文創園區,於傍晚利用代管的酒倉庫外牆打上祈福圖騰與字樣,吸引過往民眾注目,一直到今晚10點結束;但16日、17日兩天的晚上6點到9點,仍會繼續打上祈福光雕,希望大家一起為法國祈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