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野放3大冠鷲 翱翔回歸天際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野放大冠鷲。(記者張安蕎攝)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野放大冠鷲。(記者張安蕎攝)

2015/11/15 11:57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大冠鷲是台灣中低海拔最大型的猛禽之一,卻常被人類架設的電線纏住、撞到玻璃或誤食農藥,救傷案例時有所聞,新北市農業局今天野放三隻復原狀況良好的大冠鷲,當牠們振翅衝向天際,從容而神氣的英姿,彷彿是天空下最美的風景。

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這3隻大冠鷲是在今年10月,由動保處分別從新店、三峽救援回來,安置在石碇「小格頭野鳥中途之家」,這裡有佔地6百平方公尺的訓練籠,傷鳥不僅有足夠的活動空間,內部還特別種植適當植栽、放置人類廢棄物等,幫助牠們適應自然環境。

農業局長李玟、動保處長陳淵泉、電影《老鷹想飛》導演梁皆得等,均到場協助放飛,當紙箱一打開,2隻老鷹順利展翅飛翔,另1隻因為害怕,停頓了數秒,才在眾人祝福聲中,伸展長達1公尺半的巨大雙翅,逆風飛向天空彼端,令眾人驚嘆不已。

「今日的鳥類,就是明天的人類!」新北市野鳥保育協會理事長紀清田說,大冠鷲在生態平衡中扮演著重要角色,只要牠們健康存活,就代表土地健康無虞,透過放飛,希望能推廣生態保育概念。

動保處也呼籲,若民眾發現受傷鳥類,可致電2959-6353通報動保處前往救援。

大冠鷲振翅高飛、回歸自然。(記者張安蕎攝)

大冠鷲振翅高飛、回歸自然。(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