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靠著輪椅 又跑又跳躍上國際舞台

呂豐和不因身體缺陷而自卑,以「永不放棄」的積極態度,讓他成為國際輪椅競速金牌及國際輪椅標準舞者。(記者何玉華攝)

呂豐和不因身體缺陷而自卑,以「永不放棄」的積極態度,讓他成為國際輪椅競速金牌及國際輪椅標準舞者。(記者何玉華攝)

2015/11/14 19:19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今天獲得傑出身心障礙人士表揚的呂豐和,自小罹患小兒麻痺而行動不便,但憑藉自身努力從國際輪椅競速金牌到國際輪椅標準舞,走出家門展現正面能量,他說,身心障礙朋友出門不方便,器材、運動也受限,最後只好待在家,產生負面能量,若能有方便的環境設計,可以更鼓舞身障朋友走出家門、參與社會。

59年次的呂豐和,出生6個月就罹患小兒麻痺,雙腳穿著鐵鞋,拄著拐杖一跛一跛的走路,成為大家欺負的對象;國小3年級,新來的體育老師問他為何沒上體育課,他說「不能跑、不能跳,還能做什麼?」老師卻跟他說,別因為腳不方便,讓全身跟著不方便,要他好好鍛鍊雙手來補足,讓他開始嚐試拉單摃的手部運動。

20歲那年,呂豐和因為腳部變形到振興醫院治療,在物理師的帶領下接觸輪椅運動,在輪椅競速項目展現天分,獲得國際輪椅競速400公尺金牌,並曾入選亞特蘭大殘障奧運國家代表隊,後來雖然因故無法參賽,卻開啟他輪椅舞蹈班的另一個運動領域,舞上國際。

呂豐和不因身體缺陷而自卑,以「永不放棄」的積極態度,展現出對運動的熱忱,讓他從國際輪椅競速金牌到國際輪椅標準舞,舞上國際的成績,近3年來,時常獲邀到學校、監獄分享人生,也讓他成為激勵人生的講師。

呂豐和(右)獲新北市政府表揚為傑出身心障礙者。(記者何玉華攝)

呂豐和(右)獲新北市政府表揚為傑出身心障礙者。(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