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檔生魚片比目魚 水試所種原庫嘗試養殖

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嘗試以57公尺深海水養殖比目魚,成果佳。(記者張存薇攝)

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嘗試以57公尺深海水養殖比目魚,成果佳。(記者張存薇攝)

2015/11/13 08:34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俗稱比目魚的「牙鮃」是高檔生魚片料理,但因屬冷水性魚類,台灣未有人養殖,水試所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生物種原庫嘗試養殖,已成功讓比目魚適應台灣溫度與環境,明年初將進一步試驗繁殖,希望推廣成為台東養殖業生力軍。

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何源興說,牙鮃屬冷水性魚類,棲地水溫約在攝氏20度以下,日、韓均有養殖,不過台灣海域夏季水溫動輒超過30度,未有人養殖。

他說,牙鮃常用於日本料理高檔生魚片,進口活體1公斤約1800元,魚苗一尾80元,生物種原庫從魚苗開始試驗養殖,目前已長到2公斤即將成魚,且利用抽取57公尺深、攝氏22度的海水以流動方式加入養殖池,慢慢提高養殖池溫度,現在牙鮃已適應25度海水溫度。

相關影音

經過兩年多嘗試,比目魚成長狀況佳。(記者張存薇攝)

經過兩年多嘗試,比目魚成長狀況佳。(記者張存薇攝)

牙鮃是高檔生魚片食材。(記者張存薇攝)

牙鮃是高檔生魚片食材。(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