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米巷停車是否收費? 柯文哲:抽查做民調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交通局長鍾慧諭(中)12日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中,針對巷弄停車收費問題,回答議員的詢問。(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交通局長鍾慧諭(中)12日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中,針對巷弄停車收費問題,回答議員的詢問。(記者廖振輝攝)

2015/11/12 19:54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北市收取停車格政策轉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議會市政總質詢時答應議員要求,指6米以下巷弄停車格不收費。不過,市議員李慶元質詢時進一步表示,北市府應到地方舉辦「i-Voting」,探討8米巷弄是否收費,同時提醒柯文哲施政應不可不謹慎,「除非只想幹這一屆」。對此,柯文哲表示,會抽幾個地方做民調。

過去建築法規不夠周延,未強迫住宅地下室設計停車位,因此許多5樓以下老舊建築都沒有停車位,民眾在住家自有停車位者是少數,因此多停在社區巷弄內。不過,如停車位全面收費,停車格數量會減少,可能比現今少2到3成,甚至也可能壓縮機車停車位。

因此,李慶元表示,有8成民眾反對全面收取停車位,只有1到2成支持,但這些民眾是因住家附近停車位被長期佔用,因此他建議,柯市府應就8米巷弄社區停車格是否收費,到北市12行政區的社區抽查,作為施政參考。李還說,除非柯文哲只想幹這一屆,如想繼續連任,政策決定不可不謹慎。

雖北市停管處長謝銘鴻說,收取停車位並非為了增加市府收益,而是解決停車格遭長期霸佔問題,且據今年8月到10月的市長室信箱、1999市民當家熱線統計,約6成1民眾希望收費,3成8反對。但李慶元聞言當場嗆:「我在此公開呼籲,如民眾反對巷弄停車位收費,請打爆1999」,盼市府不要被1999騙。對此,柯文哲表示,他會抽幾個地區來做民調。

李慶元表示,有些租用停車場月租車位只2000多元,在路邊長期停車的民眾,一個月恐負擔逾4000元,因此他也建議,市府路邊停車格可設定日收費上限,例如一日最多只收4到5小時。但柯文哲、市府方對此無具體回應。

李慶元也建議,如巷弄道路停車全面收費,勢必壓縮機車停車空間,加上市府在巷弄內劃設許多紅線,導致社區民眾無處可停,罵聲連連,因此呼籲北市府學習新北市作法,在5米以下巷弄劃設「順向停車格」。對此,謝銘鴻表示同意,但他也強調,須符合消防空間與行人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