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放養魚苗 10萬尾「靠這個」下水

台電大觀發電廠在日月潭放養十萬尾魚苗。(記者劉濱銓攝)

台電大觀發電廠在日月潭放養十萬尾魚苗。(記者劉濱銓攝)

2015/11/11 19:38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台電大觀發電廠今在日月潭放養10萬尾魚苗,並由大觀發電廠副廠長葉洞源與日管處副處長洪維新共同主持,眾人在潭區朝霧碼頭以水桶放流部分魚苗後,接著才在載送魚苗的車輛接上水管,以抽取方式放流魚苗, 10萬尾鯖魚、鯁魚、曲腰魚、大頭鰱魚等魚苗,就藉由管線「稀哩呼嚕」入水,引起現場民眾好奇圍觀,直呼有趣。

管理日月潭水域的台電表示,放養魚苗主要透過復育維持潭區生態平衡,並以生態防治方式抑制淡水貽貝滋生,降低其對水庫設施的危害,且魚苗都是原生種,未來魚群長大不僅漁獲增加,也能增添潭區生態活力,讓遊客欣賞到不一樣的潭區景緻。

相關影音

十萬尾魚苗透過管線「稀哩呼嚕」滑下水,引起民眾圍觀。(記者劉濱銓攝)

十萬尾魚苗透過管線「稀哩呼嚕」滑下水,引起民眾圍觀。(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