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光14條路線遷交九 業者憂國光蠶食鯨吞月台

台北西站拆除引發爭議,北市交通局預計將國光客運新竹以南的14條新路線從西站移至台北轉運站(交九)。(資料照,記者游蓓茹攝)

台北西站拆除引發爭議,北市交通局預計將國光客運新竹以南的14條新路線從西站移至台北轉運站(交九)。(資料照,記者游蓓茹攝)

2015/11/11 00:03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西站拆除引發爭議,北市交通局預計將國光客運新竹以南的14條新路線從西站移至台北轉運站(交九)。不過,交九內的其他客運業者向市府反映,國光客運在交九的營運效率差,部分冷門路線甚至2至3小時才有車,交局竟要擴編月台供國光的新路線使用,蠶食鯨吞其他業者的月台,公平性可議。

對此,交通局長鍾慧諭說,國光新路線進駐交九,其實可增加月台使用率,搭載更多乘客;公運處主任秘書尚錦堂說,交九每個月台的月租金為20萬元,業者都盼提升營運效率,才有足夠收益,將持續溝通並妥善分配月台。

月前傳出交通局規劃遷出國光客運於交九的5條路線,卻要再遷入國光於西站的14條路線,數量不減反增,周邊交通勢必「塞爆」,引發其他客運業者不滿。

記者今至現場詢問,1名葛瑪蘭客運員工說,國光的載客量集中台北西站,交九周轉率較低;另有1名客運業者抱怨,國光部分冷門路線如往苗栗的1825線,甚至2至3小時1班車,營運效率差,卻「霸佔」6個月台,14條路線意即使用更多月台,排擠其他業者,很不公平。

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說,交九受限月台容量、單向進出匝道及承德路交通號誌等3大因素,難以提升營運效率,建議交通局施作交通流量分析,並審慎規畫客運業者的路線。

公運處依據「班次」評估交九的容納路線數,國光的14條路線遷入交九後,流量差異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