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浪浪「巧虎」變身明星大使 為流浪貓狗募款

南市流浪動物愛護協會人氣招牌狗「「巧虎」」,變身親善大使。(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流浪動物愛護協會人氣招牌狗「「巧虎」」,變身親善大使。(記者洪瑞琴攝)

2015/11/09 18:3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在沒有財團背景支持下,單靠愛心人士小額捐款及義賣,仍不及流浪貓狗的救援及醫療龐大支出,有鑑於此,南市流浪動物愛護協會決定化被動為主動,推出協會人氣招牌狗狗「巧虎」的系列主題商品,義賣所得除愛心守護台南之外,也擴及照護嘉義以南、屏東以北的「浪浪們」!

身為該協會的人氣親善大使巧虎,右邊剪耳是牠的招牌特色,也就是「以絕育代替撲殺」的TNR最佳救援成功案例代表。協會為巧虎設計一系列募款人氣商品,首波主題是「健康」,提醒大家別長時間盯著手機做低頭族,「要健康、就動一動」,超萌可愛的巧虎運動毛巾正式亮相。

協會表示,巧虎原本是成大校地附近水溝裡發現的三隻小幼幼犬之一, 因為過年的鞭炮聲,狗媽媽驚嚇逃走,牠們成了孤兒,被愛心媽媽發現救起,因身上虎斑而取名小虎,最後大家順口叫巧虎。

巧虎的體型明顯比其他兩隻狗大,聰明學東西很快,十分鐘內就學會坐下、握手還有趴下,但因巧虎斑紋外觀不是十分討喜,幾次送養過程「來來去去」,讓協會頗為心疼,索性留下來當協會的「招牌狗」,如今四歲的牠充滿自信,愛在辦公室鑽來鑽去,成為工作人員的開心果。

協會表示,巧虎扮演最佳親善大使,除了致力推廣第一線及時控制野外浪浪數量外,也積極為在死亡線前被救回的浪浪們尋求一個溫暖的家,接續進行第二階段的TNA (T:Trap捕捉、N:Neuter結紮、A:Adopt領養) 而努力,今年至目前為止,已有300多隻流浪貓狗經送養會成功送出,順利為牠們找到幸福的家,希望台南的成功經驗能複製到全台灣各角落,讓台灣成為人與動物和平共處、安心生活的友善國度。

南市流浪動物愛護協會主動推出協會人氣招牌狗狗「「巧虎」」系列主題商品,義賣所得挹注醫療救援經費。(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流浪動物愛護協會主動推出協會人氣招牌狗狗「「巧虎」」系列主題商品,義賣所得挹注醫療救援經費。(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