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蛙有成 竹縣大山背梭德氏赤蛙數創新高

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在新竹縣大山背山區辦理梭德氏赤蛙護蛙活動及蛙況調查,今年蛙數多達2452隻,創歷史新高。(圖由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提供)

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在新竹縣大山背山區辦理梭德氏赤蛙護蛙活動及蛙況調查,今年蛙數多達2452隻,創歷史新高。(圖由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提供)

2015/11/05 20:27

〔記者蔡孟尚/橫山報導〕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辦理新竹縣大山背梭德氏赤蛙護蛙任務及蛙況調查,這是護蛙任務第7年登場,志工們統計今年出現2452隻赤蛙,蛙況是歷年之冠,可見當地生態保育相當成功。

「今年我們不但護蛙,而且還先改善了梭德氏赤蛙棲地旁的山溝,讓赤蛙的生活環境更友善,也因此增加了牠們的存活率。」荒野協會新竹分會會長劉月梅很感謝今年護蛙志工的積極投入,不但大家爭相報名當赤蛙過馬路的「導護志工」,還有人幫牠們「清水溝」,更周延的護蛙任務果然展現了更好成果。

根據護蛙志工的統計,在10月晚間過馬路到大山背野溪交配產卵的梭德氏赤蛙,公蛙有1763隻、母蛙有524隻、難以辨別的有41隻、發現時已死亡的有124隻,總數為2452隻。

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從2009年開始護蛙時,就同步展開蛙況調查,當年的紀錄到的赤蛙數量為633隻,隔年成長到2093隻,之後一直都是維持在1000多隻,直到今年才又突破到2452隻。

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表示,從民間發起的這項大山背護蛙生態保育活動吸引官方跟進,當地設有全台唯一的護蛙道路標牌,而且護蛙成果聞名國際,連馬來西亞荒野保護協會的生態保育志工今年也來觀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