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弘光女大生散盡積蓄 奪日本化妝賽亞軍

妝品系學生童梓綺(左3)、美髮系學生陳冠中(左1)分別奪得宴會化妝組亞軍、剪染組審查員特別賞,美髮系講師曾依庭(右1)也拿到宴會化妝組優秀技能賞 。(記者張軒哲攝)

妝品系學生童梓綺(左3)、美髮系學生陳冠中(左1)分別奪得宴會化妝組亞軍、剪染組審查員特別賞,美髮系講師曾依庭(右1)也拿到宴會化妝組優秀技能賞 。(記者張軒哲攝)

2015/11/03 16:06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逆轉勝!弘光科大學生童梓綺參加「日本藝術祭全國大會」勇奪宴會化妝組亞軍,原本她在國內初賽敗陣,沒獲得經費補助,但為一圓出國比賽願望,不惜花光三年打工積蓄自費赴日參賽,學妹模特兒陳雯瑄也無私力挺,嫩膚練到脫皮依舊不悔,獲知得獎瞬間,兩個小女生相擁而泣,宛如逆轉勝般電影劇情真實上演。

弘光美髮造型設計系主任高藤彩麗表示,「藝術祭全國大會」為日本歷史最悠久的時尚美容競賽,每年均吸引亞洲數百位專業學生及職業設計師參賽,今年化妝品應用系大三學生童梓綺、美髮系大三學生陳冠中分別奪得宴會化妝組亞軍與剪染組審查員特別賞,美髮系講師曾依庭也拿到宴會化妝組優秀技能賞。

童梓綺表示,國中時參加彩繪指甲比賽雖沒得名,卻深深愛上彩妝美甲,大一時自我期許有朝一日也要出國挑戰,未料今年8月國內初賽成績公布,無法獲得經費補助,但她拿出上大學之後,辛苦打工存下的7萬多元,自費前往日本奮力一搏。

連續4年培訓學生參加此賽事的妝品系講師劉美鈴說,「看到學生這麼有企圖心,怎能不幫她呢?」,在赴日比賽前的2個月期間,梓綺為了化出最完美的晚宴妝,每天下課都練習到深夜,配合模特兒略帶可愛氣質設計的蝴蝶結髮型,雖然因缺乏美髮基礎梳得不夠完美,但她不斷練習試梳,賽前終於梳出最佳比例。

擔任模特兒的陳雯瑄則是妝品系學生,全力配合學姊不分晝夜練習,因為比賽機會得來不易,童梓綺抵達日本後,利用參賽前的1天多空檔,重複練習5遍,因氣候乾燥加上反覆上妝、卸妝,造成陳雯瑄鼻子脫皮、眼瞼紅腫。陳雯瑄指出,「能幫忙學姊得獎實在太開心了,希望明年換我上場」。

另一名美髮系學生陳冠中暑假開始到台北知名髮型沙龍hc hair culture實習,常常練到凌晨3點多,一有構想就先將練習出來的作品傳給副教授戴美瑩指正,再利用每星期休假時間討論如何調整及修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