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萬開發科園區APP 下載目標25萬僅5千次

科學園區APP成效不彰,科技部還要花費鉅資施作, 立委黃國書痛批浪費公帑。(記者黃鐘山翻攝)

科學園區APP成效不彰,科技部還要花費鉅資施作, 立委黃國書痛批浪費公帑。(記者黃鐘山翻攝)

2015/11/01 15:5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科技部前年斥資一千多萬元開發「科學園區行動精靈APP軟體」,但實際下載量卻只有5千人次,遠不及25萬目標人次,已經準備下架,不過立委黃國書發現,此案尚未檢討,未來竟還規劃編列8千多萬預算,痛批根本是浪費公帑,並凍結智慧園區相關預算5百萬元。

立委黃國書說,科技部在前年開發「科學園區行動精靈APP軟體」,有完整版、竹科版、中科版、南科版,前年底至去年初陸續上線,但四個版本合計迄今下載人次僅約5千人次,與目標25萬人次相去甚遠,但科技部未來還要逐年編列8千萬施作,明年度就有1千3百萬經費。

黃國書質疑,做APP讓民眾感受生活便利性是好事,但此APP已經耗費的1085萬公帑,如今政府發現成效不彰,一句要下架就想了事,那納稅錢不就像丟到水裡,「咚」一聲就不見了,十足的浪費,也凸顯事前規劃非常有問題。

科技部部長徐爵民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答詢時表示:「一個APP的使用者很少,表示這個APP是不大好,好的APP很快就做起來了。」科技部次長林一平則說,這個APP的問題是比較多靜態的資料,與民眾需求不符,已經發現問題,而斥資千萬不僅做APP,還包括向上整合功能。

科技部產學及園區業務司司長邱求慧說,未來的預算規劃智慧園區,不只做這個 APP 而已,是規劃做整個園區裡面的智慧交通,包括停車及公車資訊整合等。但也坦言現有的APP「可能要把它 close 掉」,日後用新版較有效率的來做。

黃國書說,斥資1千餘萬開發的APP,就這樣浪費了,未來難保不會出現類似情況,因此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提出凍結智慧園區相關預算,委員會也同意凍結5百萬元,要求科技部上緊螺絲,做好效益評估、檢討,不要浪費公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