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國際粄條節 大胃王劉超強吞下11碗奪冠

屏東國際粄條節舉辦大胃王比賽。(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國際粄條節舉辦大胃王比賽。(記者羅欣貞攝)

2015/11/01 12:38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舉辦的「2015屏東第一屆國際粄條節」,今天在內埔地區農會前廣場推出大胃王趣味競賽,現場準備了2000斤的粄條,經過初賽、決賽,最後由有17年比賽經驗的資深大胃王劉超強奪冠。

屏東縣政府指出,在客家文化中「粄」具有深厚意涵,更是客家人在農忙時的傳統點心,以往客家人在農忙時期或工作勞動之時,在三餐之間會吃粄條做為點心以補充體力,可見粄條在客家美食文化中是多麼重要的一項料理。

縣府今天透過有趣的大胃王競賽,希望吸引更多遊客到屏東品嚐在地特色美食、帶動地方美食產業,比賽採事先報名,共有20名參賽者,初賽比吃快,挑戰乾粄條、湯粄條、炒粄條共3碗及一瓶250CC的水,在最短時間內吃完的前5人進入決賽。

決賽則比10分鐘吃最多粄條,哨聲一響,5名決賽參賽者拼命將粄條大口大口塞入嘴中,大約5分鐘後速度逐漸放慢,其中1人中途「舉白旗」放棄,最後在屏東縣長潘孟安敲槌宣布比賽結束後,由來自彰化的劉超強以11碗拿下第一名,獎金5000元。

相關影音

屏東國際粄條節舉辦大胃王比賽,縣長潘孟安(左二)等首長上場體驗。(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國際粄條節舉辦大胃王比賽,縣長潘孟安(左二)等首長上場體驗。(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國際粄條節,大胃王出爐,由劉超強(右)奪冠。(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國際粄條節,大胃王出爐,由劉超強(右)奪冠。(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