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輩說出這句話...居家服務員感動落淚

在彰化縣二林鎮慈恩老人養護中心擔任居服員的詹彩蘭,榮獲今年全縣居服員的服務品質獎。(記者劉曉欣攝)

在彰化縣二林鎮慈恩老人養護中心擔任居服員的詹彩蘭,榮獲今年全縣居服員的服務品質獎。(記者劉曉欣攝)

2015/10/31 12:1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就是這一句話讓居家服務員詹彩蘭感動了,當照顧的長者說出「你就像是我的女兒一樣」!詹彩蘭說著說著,眼眶也跟著溼潤了起來!

詹彩蘭在彰化縣二林鎮慈恩老人養護中心擔任居服員,榮獲今年全縣居服員的服務品質獎,她原本在工廠上班,後來決定轉行做居服員,一做就是11年。

居服員碰上的大多是獨居長者或是重大傷者,情緒浮動比較大,詹彩蘭認為,人只要身體不舒服,就難免會影響心情,照顧者應該用寬容的心來對待,才能化解所有的難關。

詹彩蘭曾照顧過一名男性獨居者,因為中風又失業,與妻離異,跟小孩也很少往來,剛中風行動不便時,整個人失去活下去的念頭,竟然想要輕生,被詹彩蘭發現不對勁,因為她看到廚房瓦斯爐有開啟卻沒有點燃,但明明中風者從來不使用廚房,立即開勸「沒有什麼比活下去更重要的事」,才讓對方打消念頭。

彰化縣政府與切膚之愛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今天在和美鎮新黑貓餐廳舉辦「卓越居家服務專業人員表揚活動」,頒獎表揚6位督導員,以及45位居家服務員,全縣居家服務人數每年都以7%成長率持續增加,顯示隨著高齡化社會到來,居家服務更顯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