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人賽場地旁曾出沒公牛鯊 主辦單位:免驚啦!

海口沙灘。(記者蔡宗憲攝)

海口沙灘。(記者蔡宗憲攝)

2015/10/30 08:52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連續第6年舉辦的「2015 IRONMAN 70.3 Taiwan 鐵人三項國際邀請賽」,週日首度選擇在屏東車城海口海域出發,由於周邊海域曾有兇猛公牛鯊出沒傳聞,一早消息傳出,令部分選手擔心,希望主辦單位做好戒備。

主辦單位鐵人三項公司強調,距離鯊魚曾出沒的海域尚遠,加上海上有船艇戒備,選手不需太過擔心。

多次參賽的選手黃阿土說,雖然距離鯊魚曾出沒海域有近10公里,但仍希望主辦單位能提醒選手注意,畢竟許多選手不曾在該海域游泳過。

距離海口沙灘約8公里的車城尖山、竹坑海域,自2011年至今,至少被漁民發現過6隻兇猛公牛鯊,所幸不曾在遊客出沒的各沙灘海域出現過,台灣鐵人三項公司雖強調已掌握資訊,海上將有完善戒護人員,但鯊魚達人王凱霆仍提醒主辦單位,須擬定緊急應變及疏導措施。

長期觀察恆春半島鯊魚的王凱霆表示,公牛鯊在秋冬的活動力較低,除非真的飢餓難耐或受到血腥刺激,否則應該不致於到近10公里外攻擊泳客,但主辦單位仍應做好防範準備;王凱霆也提醒,海口海域秋冬會有「竹梭」魚出沒,同樣有攻擊性,幾年前曾有泳客在西子灣被咬傷,泳客應避免配戴銀色或金屬色澤的物品。

首度轉戰車城海口地區舉辦的鐵人競賽,將由車城海口沙灘開始進行游泳1.9公里,接著破風挑戰自行車90公里,沿著車城臨海道路沿途將經過白砂、山海、萬里桐及後灣等景點,面臨強勁的落山風逆襲,最後進行21.1公里路跑,途中賽道將會進入到海生館園區,賽事合計總長113公里。

「2015 IRONMAN 70.3 Taiwan 鐵人三項國際邀請賽」,共有來自全球四十四個國家,近一千七百名鐵人角逐四十個明年澳洲世錦賽資格,台灣鐵人一姐李筱瑜,以及世界級名將Cameron Brown、Fredrik Croneborg等將登台挑戰。

鐵人賽將首度在海口舉辦。(記者蔡宗憲攝)

鐵人賽將首度在海口舉辦。(記者蔡宗憲攝)

2011年至今,至少被漁民發現過6隻兇猛公牛鯊。(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11年至今,至少被漁民發現過6隻兇猛公牛鯊。(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