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帶路 淡水紅毛城修繕工程11月大揭密

紅毛城修繕工程工期預計到年底。(記者李雅雯攝)

紅毛城修繕工程工期預計到年底。(記者李雅雯攝)

2015/10/29 21:01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國定古蹟淡水紅毛城因為主樓漏水和外牆劣化的問題,今年1月起封樓進行修繕工程,光是調製外牆紅色該用什麼樣的「紅」就費盡修繕工程建築師的心思,修繕過程的各項考究和細節,就是文化資產修復的活教材。因應紅毛城修繕工程已進入第2階段,淡水古蹟博物館將在11月16日舉行第2次古蹟修繕工程導覽,開放民眾親近文化資產修繕的機會。

淡水紅毛城的屋頂排水不良,水分經年累月地滲入樓體結構,導致外牆表層剝落、內部木質結構腐朽等情形,需要改善,這是淡水紅毛城的第3次修繕紀錄,也是新北市首個開放古蹟修繕工程觀摩的案例。淡水古蹟博物館行銷企劃組長廖康吾表示,7月時候首次開辦古蹟修繕工程導覽,獲得熱烈迴響,有許多人向隅,順應現正進入第2階段修繕工程,已經確認牆面顏色和屋頂漏水解決方法,故而再開辦第2次導覽,將由文化資產保存、古蹟修復專家薛琴為民眾導覽。

第2次導覽將在11月16日下午1點至5點間進行,即日起開放報名,11月4日截止。參訪民眾將戴上工地用安全帽後進入封鎖線內,走入古蹟修繕工程現場。紅毛城修繕工程的工期預計將在年底結束,後續尚有驗收、改善等程序。

淡水古蹟博物館在7月舉辦紅毛城修復工程大揭密導覽,佳評如潮,將在11月16日下午舉辦第2次。圖為7月時候導覽畫面。(記者李雅雯攝)

淡水古蹟博物館在7月舉辦紅毛城修復工程大揭密導覽,佳評如潮,將在11月16日下午舉辦第2次。圖為7月時候導覽畫面。(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