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校長遴選黑箱 成大學生鎖門擋校務會議

學生代表將預計召開校務會議的會場反鎖,隨後報到的校務會議代表無法進入。(記者劉婉君攝)

學生代表將預計召開校務會議的會場反鎖,隨後報到的校務會議代表無法進入。(記者劉婉君攝)

2015/10/28 09:33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成功大學去年遴選新校長蘇慧貞,但學生質疑遴選過程黑箱,抗議行動迄今仍持續,今天上午7時許,進入校方預計召開校務會議的會場並反鎖,這也是學生1年來第2次採取癱瘓校務會議會場的行動。

校方表示,學生已經提出訴訟,交由法院裁判。

成大校方原計今天上午9時在國際會議廳召開校務會議,上午7時許,學生代表台文所4年級吳馨如、政治系5年級林易瑩見會議場地大門已打開,立即進入將門反鎖,學生們並在會場外貼滿抗議小海報,接近9時,參與會議的校務會議代表們陸續報到,見會場無法進入,對學生們的抗議行動採取冷處理,不久即更換會議地點。抗議學生得知後也隨後轉移。

學生代表之一的法律所2年級邱鈺萍指出,學生訴求校方公布校長遴選程序中616票專任教師同意權的票數,並依政府資訊公開法、成大校園資訊公開法,提出校園資訊公開要求,目前已過法定的15天,但校方依舊沒有回應,學生已提出訴訟,希望公布成大校長遴選的資訊,盡到國立大學的責任。因已在校務會議內照程序要求公開資訊,但一直未獲得校方回應,因此以癱瘓校務會議表達嚴正的抗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