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農民聽見喵喵叫 救回2週大石虎寶寶

南投山區發現僅2週大石虎寶寶。圖片與報導無關。(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提供)

南投山區發現僅2週大石虎寶寶。圖片與報導無關。(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提供)

2015/10/27 1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投縣名間鄉陳姓農民,日前在山區工作時,在山溝聽見疑似家貓哭叫聲音,而在通報農委會特生中心後,竟然是瀕臨絕種、僅2週大的石虎寶寶!

本月12日,一位陳姓農民是在清晨到仁和村山區工作時,聽到有小動物的哀鳴聲,循聲在山溝中發現這隻小石虎,並通知特生中心處理,還先將它安置在機車置物箱內,確保安全。

經特生中心人員確認後,這支石虎寶寶僅出生2週,尚未開眼,沒有獨立行動能力,而且有脫水現象,研判石虎媽媽已一陣子沒有哺餵,但除了體力虛弱外並無其它異狀。在獸醫師團隊照護近2個星期後,目前已開眼,身體狀況也趨於穩定。

《聯合報》報導,特生中心指出,石虎為台灣瀕絕保育類動物,該個體年紀太小還只能吸吮乳品,等牙齒長齊後會開始供應肉類,未來會訓練對人類的戒心練以及獵捕能力,也會評估野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