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鉛管用戶904戶 民眾輸入水號可查詢

水公司人員針對鉛管戶進行水質採驗,若鉛量超標就立即更換管線。(記者游明金攝)

水公司人員針對鉛管戶進行水質採驗,若鉛量超標就立即更換管線。(記者游明金攝)

2015/10/26 16:37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自來水鉛管確定戶904戶,將於明年春節前全數更換完成;水公司也進行水質採驗將於兩週內完成,並逐日公佈檢驗結果,用戶到水公司網站輸入水費帳單水號,就可查詢是否鉛管戶與檢驗結果;另,有5030疑似鉛管戶,將於明年底汰換完成。

自來水鉛管問題可能造成鉛毒,引起民眾驚慌,台灣於民國68年禁用鉛管,之前鋪設的也陸續更新;不過,水公司表示,經清查,宜縣還有904戶鉛管戶,遍及宜市、羅東、冬山與五結,用戶水表進戶管線接頭都是鉛管,這列為優先汰換對象,另有5030戶的水表管線接頭雖是塑膠管,但連接的戶外管線是隱蔽管線,因位於鉛管分佈圖範圍,也要一併清查汰換。

水公司八區管理處副理李慶興說,水公司對於904戶的「確定戶」,採取逐戶告知並採驗水質,將於明天通知完成,並在2週內完成水質採驗,最慢1個月內檢測完成,檢測結果除於網站公告,也會個別通知用戶,如果鉛量超標就立即更換管線。

李慶興指出,依據飲用水水質標準,鉛含量每公升不得超0.01毫克,水公司已完成宜蘭15戶鉛管戶水質檢測,鉛含量從0.001至0.006不等,遠低於標準值,用戶不必太過擔心。

水公司人員今天到宜蘭市鉛管戶採驗水質,游姓用戶說,當然會擔心鉛過量,但從年輕用到現在,有時想想也麻痺了,但可以更換當然最好。立委陳歐珀指出,鉛管事件爆發,就要求水公司以最快速度改善,會持續監督完成汰換工程與水質檢測,若鉛量超標戕害民眾健康,水公司要負起最大責任。水公司提供鉛管查詢系統客服中心24小時專線1910、電話03-9229841。

水公司針對可能的鉛管戶進行清查,螺絲起子指的地方,就是連結水表的管線,圖中這張就是鉛管。(記者游明金攝)

水公司針對可能的鉛管戶進行清查,螺絲起子指的地方,就是連結水表的管線,圖中這張就是鉛管。(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