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牙醫叫人洗牙很好賺? 專業網友現身被推爆

為什麼牙醫一直叫你洗牙,專業牙醫師回文直言「比洗車還難賺」。(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為什麼牙醫一直叫你洗牙,專業牙醫師回文直言「比洗車還難賺」。(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10/24 1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去醫院看牙齒時,常被牙醫師建議要洗牙,有網友即詢問為什麼牙醫這麼愛叫人洗牙,竟然引來一位專業牙醫師回文,直言洗牙「比洗車還難賺」,讓網友表示「牙醫賺得好心酸」。

有網友在台大PTT上發問:「有沒有醫生喜歡叫人洗牙的八卦」,想問為什麼他才剛洗過牙,牙醫師就要他再洗一次,「洗牙不是超傷牙的嗎?」「洗一洗會刷掉琺瑯質,醫生為什麼一直想洗啊?」

但有牙醫師現身說法,反駁牙醫洗牙的很好賺的傳言,他表示,以洗牙的健保點值來計算,平均洗一顆牙齒賺6塊錢,一嘴牙也才200塊,其實「比洗車還難賺」。

至於洗牙會不會傷牙?,牙醫網友表示這是錯誤觀念,「洗牙是用超音波洗牙機把牙結石震掉」,把會造成牙周發炎這些牙結石清除,原則上是不太會傷到齒質的,若是不洗牙才會有問題。

他也強調,洗牙是健保的德政,因為如他去國外義診時,當地國民所得是台灣3分之1,洗個牙卻要台幣三四千,讓他感嘆「賤保(健保)幫你顧好好還有廉價醫奴幫你做上好的醫療你還要嫌?」

這位專業網友的回文,讓不少網友留言:「原來牙醫賺這麼心酸XD」、「長知識了」、「牙科超佛心的」。而牙醫網友最後更補充:「清潔比治療更重要」,口腔清潔請用牙線、牙刷、牙間刷,也強調「預防勝於治療」才是重點。

專業牙醫師回文,讓網友表示「牙醫賺得好心酸」。(圖片截取自PTT)

專業牙醫師回文,讓網友表示「牙醫賺得好心酸」。(圖片截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