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美味打敗登革熱 台南美食節宣傳上陣

台南美食節宣傳會,現場擺宴令人心動。(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美食節宣傳會,現場擺宴令人心動。(記者洪瑞琴攝)

2015/10/23 20:0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今年台南美食節將於12月登場,推出「總鋪師手路菜」、「府城老味道」、「少年巷仔內」、「農鄉人情味」、「府城小吃宴」等五大主題,結合遊程與住宿,邀請全國民眾來吃遍府城,暢遊台南。

其中「府城小吃宴」推出整合台南16家知名小吃的菜式,包含炒鱔魚、浮水魚羹、藥膳香腸、擔仔麵、蝦捲、滷味、肉粽、碗粿、虱目魚丸湯、酸梅湯、蜜餞、豆花、布丁等等,民眾無須四處奔走,即可一次享用,限量名額將自10月26日中午12:00起於活動官網開放預訂。

今天市長賴清德與美食作家魚夫、王美霞及合作業者共同站台宣傳,現場擺出各式豐富美食料理,色香味俱全讓人心動。

賴清德說,對南市觀光產業非常有信心,因為南市本身條件很好,受登革熱的影響只是一時,觀光旅遊局統計,國慶假期飯店業者業績大概已經回溫到六七成,再經由這一波活動強力放送,樂見台南觀光在最短的時間內回復。

今年美食節跟過去不一樣,除了有好餐廳、好料理外,還有好的說菜人,提高美食節文化層次。擔任說菜人之一的作家魚夫表示,台南在食物上吃法跟其他地方不一樣,例如虱目魚,台南人是從頭吃到尾,從外吃到內,全部都利用到,看得出對於食材的珍惜,還可看到很多古菜被保留下來,吃的層次可就複雜,就以粥來說,就有分普通的飯湯、飯粥跟一般的粥,美食文化在台南體驗就對了。

「總鋪師手路菜」將請知名總鋪師嘉進師掌廚,搭配台南在地的十鼓擊樂團演出,以及說菜人梁幼祥解說,呈現台灣辦桌文化的精髓。「府城老味道」則帶領民眾走進阿霞飯店、阿美飯店和欣欣餐廳等老店品嚐經典台菜;「少年巷仔內」則挖掘台南巷弄小店的新銳主廚,與飯店大廚來場不同世代、場域間美食對決;「農鄉人情味」至無米樂菁寮社區下田體驗、品嚐自己手作料理,亦可選擇至最潮的農村美術館「土溝社區」。

今年台南美食節,邀請美食名家與名店共襄盛舉。(記者洪瑞琴攝)

今年台南美食節,邀請美食名家與名店共襄盛舉。(記者洪瑞琴攝)

市長賴清德與合作業者共同站台宣傳台南美食節。(記者洪瑞琴攝)

市長賴清德與合作業者共同站台宣傳台南美食節。(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